越南曾被法國統治,許多知名建築就多為在那時建造的完成的,

我在法國看到的建築物就沒有那麼繽紛,在越南每一個建築都能保留原有的樣子但同時又有能越南的風格,

也許這就是文化融合。

以下這兩個地方皆在同一條路上(阮惠街)所以就一起介紹囉

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大廳

越語:Trụ sở Ủy ban Nhân dân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

原先沒有想到這個半類似我們台灣的行政院的地方🤣🤣因為我要去咖啡公寓,路程中(阮惠街寬大的人行道),

就是以人民委員會大廳為頭走到底是媚公河河提邊,ㄧ條長長的大道,有人在維護花圃,種植雞蛋花😍

雖然不是個很了不起的景點但好拍呢🤣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咖啡公寓

咖啡公寓位在第一郡靠近西貢河的Nguyễn Huệ 阮惠街上,附近也有很多景點:胡志明廣場、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大廳、胡志明市大劇院(不過這些走馬看花就好,不是太特別🤣

如果要拍「網美照」,就到街上中間這條既長又寬的阮惠街人行道拍照,才能拍進全景喔!

公寓足足有九層樓,除了一樓是Fahasa書局之外,樓上整齊的分隔成一格一格的視覺很有趣😁原先我找不到入口,沒想到是書局旁邊藍色大門裡!(ㄧ開始覺得很陰森😱

走進去後就有電梯跟樓梯,本來就知道搭電梯要錢,不過還是沒有搭,一路走上9樓這個後悔之舉😑講

實在真的搭電梯沒多少錢還是要搭電梯啦!咖啡公寓有很多咖啡廳,網路上很多推薦的店,但個人覺得當下自己喜歡什麼感覺就進去吧!不需要盲目追求她人喜歡的,跟著感覺走吧😍所以我不寫我去了哪一家(實際上是已經忘了店名稱也沒拍哈哈哈😆

我這人不愛廢話,請看照片😁

   

這是在阮惠街寬大的人行道拍的😁拍起來真的很棒,可惜啊!去的第一天烏雲密佈的😩

拍照的時候最好是取斜的角度,才能拍出長腿照😁

 

這個貓咪景好像在7樓,也是我拍最久的地方😍

  

某樓層某店家外面的椅子😅  

樓梯間也是很好拍的啊😁只是要等人潮過😅

 

   

其實這些不到很好吃,可是在這麼炎熱的天氣下,能有ㄧ個地方坐著休息一下,真的很棒

  店內也很好拍

樓下就是阮惠街人行道,白天就只有觀光客拍照,但一到晚上這裡就是越南人席地而坐聊八卦把妹的最佳地點🤣🤣🤣 

arrow
arrow

    Mela_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