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9.02.07一早就開啟我與旅伴不做正事的後果

原訂0206當天下午要去上海虹橋取火車票

因過於自大不做正事也不懂乘車流程

而導致多花錢買一張車票

所以真的要搭乘火車的旅人

你們一定要看這篇~~~~

看似簡短的行程卻是我與旅伴難過的開始😭

首先大陸乘車流程為

一樓大廳取票(人工/自助)👉🏻 一樓大廳到二樓出發層 👉🏻 

實名驗證&安全檢查 👉🏻 檢票口

請旅人注意倘若你第一天搭乘的火車時間為9點36分

而你又是第一次搭乘又沒有先拿票

請你抓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提早到

因為我們就是時間沒抓好又不懂乘車流程才有這些教訓

第一步取票 

當抵達上海虹橋火車站,火車站非常之大但都有告示牌

其實取票是不難的也可以問人

途中看到眾多的自動售(取)票機台

但想說我們是台灣人就先請旅伴排了人工窗口

而我剛好有看到有些機台螢幕有顯示(可持卡式台胞證)取票

抱著好奇心去試試

先說明我並不是找第一個機台就取票成功

不知道是掃瞄的問題還是什麼

我是找了第三個機台才成功打印出車票

👆🏻機台首頁是出現三種選項其一種是台胞證

點選後請放上正面台胞證並點選螢幕中的每一張車票的打印
最好是全部都打印出來

提早拿是好事~~~

RwDNlqXoReanISNLctScGA.jpg

取票算是過程中最簡單的

第二步出發層

恩,這看似簡單也是不簡單之一啊

我取票的地點算是中間點

而我一直找不到出發層告示牌只好問人

我從中間點走道出發層告示牌走了5分鐘

IvrfdFilRNKDOBI5fYmEKg.jpg

👆🏻這是一樓看到的告示牌

abC9a3rKTV+mm%7psmgG4w.jpg

👆🏻這是上樓後又再看到的告示牌

你們說這樣根本不是2F吧😭是3F啦😭

光是走樓層也花了10分鐘了😩

第三步實名驗證&安全檢查

只要不是大陸的身分證請走人工實名驗證

先給台胞證再來看工作人員會不會要求請你出示火車票

過了以後就可以過安檢(如同過海關)X光機

我還真的覺得第三步是最簡單的~哈哈😂

z33WEfgVTkWmNfdbrQugzA.jpg

ihLIpo38TjiEUhAL4yBpSg.jpg

Ih4C2vsbSs2cx0nsiLAl+w.jpg

第四步 找檢票口

過了海關印入眼簾的是將近30個檢票口

車票的右上方已有寫著當次車的檢票口

請先走到檢票口看銀幕確認是否檢票口為你要的

因為我們有過一次被臨時改檢票口

好險有看到不然就錯過了

再來車次時間為10:16開

發車前15分鐘開始檢票

發車前3分鐘停止檢票

請不要看到一堆人在排隊就會想說是在排你當下的車

有些明明就是在等下一台車也是會給你卡在檢票口

讓你根本不知道現在是在排什麼

真的要確認的話還是問一下站在旁邊的工作人員

他們都很有耐心的

不想問人除非你真的確定就是在排你要的車次

P50OF1xmT5e4sKUWfWKdTw.jpg

👆🏻檢票口

fullsizeoutput_f2c.jpeg

👆🏻右上角都有該車次的檢票口

不管從哪個地點出發都是一樣的流程

到了檢票口還是要看螢幕確認喔!!

eOgoPI1CQkCTiBpsj0zdyg.jpg

 

👆🏻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檢票口

99FnQs1iQoWoyysRi7DROQ.jpg

👆🏻這裡驗證了有些根本不是等第一台車次的

有的再等下一台

心中充滿著是在等沙~~~毀拉😂😂

BYDTRP3iSmehCCkfNrOt0g.jpg

👆🏻過了檢票口下樓就是在繼續等個幾分鐘(有時要有時不用)

看到這裡表示你已經對於在大陸搭乘火車的流程有些概念

至於要花多少的時間我只能說每個人都不一樣

而我們第一天學到了教訓也懂了流程

隔天前往杭州火車我們也只提早40分鐘到

時間還有些充裕

所以請大家依照自己的習慣安排好時間!!


相關文章

《大陸/上海自助》火車改簽/補票

《大陸/上海自助》如何網路購買大陸火車票

《大陸/上海自助》火車種類座位與實際搭乘

arrow
arrow

    Mela_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