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這次的越南胡志明市旅行是一場誤打誤撞之旅

最主要去參加越南朋友婚禮而造就了這次旅行

行程前要準備

越南簽證

越南簽證可以請旅行社代辦或者自行至越南駐台辦事處申請

再來是大家都會在意的

網路SIM卡

我這次沒有先在台灣買好

網路上很多都指名新山機場出境後向左轉一直直到底

有一家整家店藍色招牌白字VinaPhone是最便宜

我也才買5G+100打電話就用的超夠的

Instgram的現實動態每一個小時po一次

網路重症每個細節都想記錄還是用不完拉~~~~

ps:我還開youtube看八點檔

換匯問題

可以在台灣換美金再到當地換越南盾

畢竟可以用多少換多少以免過多越南盾再拿回台灣也沒有價值

我是到第一郡的檳城市場附近的銀樓店HA TAM

口碑不錯很多外籍遊客也很多越南人換外幣

胡志明市交通工具

S_8288684216686.jpg

市區的交通工具非Grab莫屬拉

是一種串燒東南亞旅人的好幫手

先在台灣下載好APP因為登入要有手機號碼

要是在當地沒有使用有網路且有當地號碼就無法順利使用囉

ps:當下載好Grab會有登入的三種選項

1.Facebook 2.Google 3.Mobile Number

其實我自己比較不喜歡很多app資訊串連

因為有可能個資外洩所以

如果使用當地電話登入的話其實就少了ㄧ個不必要的問題

不過這也是看個人習慣啦

Grab的好用處就是在APP裡先將要去的地方標記出來

就類似使用google地圖的方式確認好地點

再來就會搜尋要去接你的車子還有金額

會顯示司機照片及車牌號碼此時這就像是面交的概念

ps:有時候司機會臨時取消接你只好再找下一台車了:(

Grab是一個台灣人不熟悉的app也許我會再打篇文

詳細的說明 叫車及付款 

 

越南其實不會不安全反而街道比泰國乾淨一些

本來出門在外就該要有危機意識

希望大家不要先對慢進步的國家有偏見

應該要更深入那個國家並了解

感受每個國家帶給你的不同風貌

也許在旅程結束後你會有不同的想法或者有更愛台灣的心

哈哈哈哈

 

 

下一篇準備胡志明市隔壁城市美奈交通景點拉

不過要耐心等待因為上班好累哈哈哈哈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ela_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